繁贰

陈小年。
亲阿姊陈繁繁。

【同级生组】恋爱狂人和盗窃狂人

同级生组。这里是恋爱狂人主场。

原本是繁繁先写脆皮的。

鶸文手惨被家暴至死 @游繁斯 





恋爱狂人和盗窃狂人





“你应该先吃完早饭,辰砂,这可是拉碧丝博士亲手制作的价值连城的炸面圈。”


“我没有时间和你聊嘴炮,毕竟我要迟到了。另外你这炸面圈简直倒人胃口,这是什么?蒜泥沙拉酱拌蘑菇吗?留给你的弟弟吃吧,他那样崇拜你绝对会给予你那种五星大厨的满足与自豪感。”


“只是料理废物。真不幸运,我的同学。那么让大学城1867届第一辩手明确告诉你这个1369届的第一辩手,就在家门口三点钟方向,是第28地铁站,不过你要小心,不仅因为这座地铁站素来被称作‘幽灵地铁’,而且上面会有很多小偷——他们或许是活泼、阳光开朗的薄荷色短发小女孩儿,有可能还是优雅、衣着不凡的贵公子,但总之你要小心。还有我的弟弟是不是恋爱了?听说你们这届有一个恋爱狂人,看上去是个温柔标致比你好上百倍的好姑娘,可以用情诗编织出来的爱河笼络每一个人,别不是把黑水晶给拽下去了。”


“那可不必担心,你的弟弟对于郭斯特可是相当忠诚宛如一只小狗一样黏人的打紧。”


“小狗也是小狼狗。但是如果你是真的这么认为的话,那我只能无比伤心了,另外你还是要担心那些小偷的,别到时候你的魂儿都要被偷走。”


“我倒希望,和1867届第一辩手居住在一起的感觉可真是压得我喘不过气,至于小偷和恋爱狂人,赶紧上门将我盗去吧。”


“果然新人要比我这个老人更擅长言论之术。不过还有两分钟,你挚爱的生物二科就要开门了,除非你可以借助春风飞过三个路口。”


“我希望用这两分钟来思考一个世界难题。”


“是什么呢?辰砂小姐,我真的真的好奇的紧。”


“这个世界难题就是——为什么拉碧丝·拉祖莱还活在这个世界上呢?”





恋爱狂人






辰砂在一家甜品店留下来吃东西,她本不爱吃甜品。拉碧丝用了语言压迫使她将半年的学费都借给前者去买包包,简直气人。所以这就是花了四个硬币换来一小盅酸奶的理由,因为和拉碧丝溜嘴炮实在是浪费了太多时间,便只好将盅底的奶渍放弃,急匆匆地地拎着滑板跑下台阶,跳上拉碧丝所说的“幽灵地铁”,第28地铁车。不然平时她一定会舔舐干净,辰砂在车上还叨咕着那盅酸奶。


地铁相当快。她不得不捏紧自己的长裤吊带,辰砂开始去默数每一站上车的乘客:比如翠绿色怪异发结的女性,之所以断定她一定是律师或者是法官一样的职业,是因为辰砂曾经在大学城的政法七科的法学区见过这个人,旁边分别是破格从数学六科升学到七科、生物二科升学到医学五科解剖区的双发色女性,其中有露琪尔,辰砂认出这个金色头发的人,她的刘海是相比辰砂暗红一些的颜色;因为露琪尔常常会因为帕帕拉恰的问题来到二科的生物实验室工作,也为辰砂针对性地解决了不少问题。


不过盗窃与恋爱这种事情永远无法推测它发生的时间和地点。或许当辰砂被其他人推推搡搡,就发现拉碧丝卖给自己的幸运丝巾丢了,那得是多么愚蠢的小偷才会对那块抹布感兴趣!又或者是辰砂愚蠢地爱上了那名愚蠢的小偷——快可拉倒吧,这可是只有蠢驴干出来的事情。


辰砂抓紧吊带,装作在浏览地铁上的电屏,至少她在此刻是希望拉碧丝讲些嘴炮来为自己分担枯燥,或者有人来与他聊天,至少以打乱地铁在轨道上滑行而发出的嗡鸣。


快要到二科的时候,地铁上的人更多,似乎每一个人都要乘车去穿越大洋抵达月亮浮空城学习。其中就有一个让辰砂感觉到紧张的姑娘上来了,辰砂知道她叫钻石,因为她的礼服上就有名牌挂着。


这种紧张的感觉怎么说:与拉碧丝溜嘴炮时的闲心截然相反,这种时候就好像在跳台阶——跳下去前的心跳是相当惶恐。


她感觉自己总是在盯着人家,辰砂害怕对方会发现自己过于迫切交谈的视线而生气,因为这视线就好像在说:“你看,那白真云。”一样。可辰砂惊恐的发现自己始终在看着地铁上的色情电屏,而却可以凭空想象出钻石的样貌。自己这是怎么了?石岛人士的发情期吗?


辰砂装作整理滑板上的拉索去抬眼看她。怎么说这个女孩呢:钻石看上去很文静,拥有稍稍短一些的尾卷发,是混色的瞳孔和发色,在自然光中像是白橡树一样的色调,没有拉碧丝去约会时的浓妆艳抹却干净漂亮,而且举手投足之间充满了石岛大学城第十科学生的味道,毕竟十科都是石岛城议员的候选人资源库,这种好事当然轮不到四科以下的人来,她的一只手上紧抓礼帽,还肯定对甜品相当热爱,因为她抓住帽子的手还不忘时刻保护着另一手中印有辰砂同款早餐的甜品印记——这让辰砂又想到了那盒没有喝干净的酸奶。


而且辰砂也不用担心钻石被人群淹没,因为对方身穿一身鲜艳的骑装,更因为她就站在辰砂附近进行着呼吸!比拉碧丝好上太多倍的室友选择,如果钻石不是十科的学生就更好不过了。


说实话,辰砂只有拉碧丝一个名义上的朋友——是在辰砂故意打断拉碧丝的第八十九次约会时,约会对象是个脏痞,好在黑水晶及时赶到打断了那色鬼的手。按照拉碧丝的话来说,辰砂有点儿害羞,但其实只因为辰砂是孤身依然在石岛里生活,她在大洋培养基地中出生,在诞生后第5年里才来到石岛,尽管过了1374年,辰砂还是不会与他人打好交道。石岛让她心生厌烦,它一定有两个大洋那么宽阔,辰砂还是更喜欢在大洋里的窟洞庄园里生活,她曾习惯于大洋生物的宁静,直到月亮岛上建立了浮空城,几十年后因为地接变化,辰砂被迫前往石岛上生活,那里建立大学城不久。但是在公民体检时,辰砂在大洋的特殊体质不被原生人民所接受,再次不得已被分配到最低级的一科,不过几年后,她就被破格升到二科便再无变化。后来偶遇拉碧丝,被单方面定义为“对手”,所以居住在后者家中。


辰砂想象着自己怎么去结识这名女孩,她应该恭维对方。就在地铁剧烈抖动穿过巨型原子河时,钻石手上的礼帽会滚落到辰砂的脚边,辰砂躬身为她捡起,说:“你的礼帽真漂亮,我想是不是十科学生们的标配礼服的。”钻石会对她温柔一笑,礼帽回应说:“是的,谢谢您。”接下来辰砂就会为自己为什么没有用“您”这种敬语来称呼对方而懊恼。


或许是在沙尘暴中航行时,沙子进入到辰砂的眼睛中,在辰砂为此发愁时,善良的女孩就会掏出手帕为她清理,还带有嗔怪的口吻:“您可真是不小心,石岛三科与二科之间可是会有训练学生体能的模拟沙漠。”辰砂就会因为回想到自己在模拟沙漠中不到两个停表的时间,就晕倒在沙堆里面的窘事而痛苦便终止交谈。


两个女孩可能会因为共同语言而洽谈甚欢。辰砂听到钻石钟爱的铃声,故意拿出手机,调出那首歌飞快浏览一遍歌者信息以及相关信息,钻石会轻快地用手肘轻碰辰砂的身体,朝她挤弄眉眼:“嗨,介意我与您共享一副耳机吗?”辰砂可以轻轻摇头或者装作不在意的样子说:“当然,如果您愿意的话。”然后她们将头凑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讨论这个歌星的八卦,辰砂一边说一边背词,之后几天她们在地铁上再次相逢,会成为萍水之交,不用敬语称呼;辰砂会特地从黑水晶的房间里抽出几张那名歌星的限量唱片,同钻石讲述各种事情。钻石可以像个孩子一样冲她欢呼:“你可真是个优秀的人!”这时,就有些友情铺垫在里面,辰砂在周末花重金买了两张演唱票子去邀请钻石,钻石会高兴地抱住她,甚至是用嘴唇亲吻她。她们看完演唱会后,辰砂可以租车将钻石送回去,只是她们喝了点儿小酒,钻石说不定家中有个姐姐管住自己,但是辰砂也不能将女孩带回拉碧丝的家中;接下来她们就在爱情主题的宾馆中入住,如果钻石邀请自己住一间房,辰砂推辞几下后就可以一口答应,然后她们——


车要停住了。生物二科是辰砂的目的地,但是她现在不介意再坐回去到十科。可是辰砂惊讶地发现那个女孩哪儿也看不到了,辰砂看不到鲜艳的骑装也听不见对方热爱的铃声。她心绪低落下来,却看到钻石戴上了那顶礼帽。车门开的一瞬间,二科学生们粗鲁地往里往外涌,女孩的礼帽终于如辰砂所愿掉落下来。


辰砂挤过去捡起它,直到她直视对方那双好看的眼睛时,她却觉得那视线就仿佛在说:“你看这里有只大蠢驴跳台阶摔死了!”


钻石被猛地撞到辰砂身上,两人被紧紧贴挤着无法动弹。地铁再次大转弯时,钻石用力抓住辰砂正握着的腰上的吊带,两只手交握住不松。


她抬头歉意对辰砂一笑:“谢谢你为我捡回来它。”


两人像恋人一样紧紧相拥并且诉说甜言蜜语,辰砂像是被电了一下,借故穿过巨型原子河的抖动,她歪过头,声线不稳:“是,没什么。”


经过模拟沙漠时,钻石的手移动到了辰砂的脑后,轻轻按下辰砂的头,叹了口气:“我还是更喜欢有绿色植物的地方,还有蓝天,比方说月亮岛上的浮空城?我想去那里,你怎么看呢?”


沙尘激烈地剐蹭着她们的身体。


“是,你看,那白真云。”






TBC.

如果有生之年还能看到繁仔脆皮组的盗窃狂人。

滑稽的事情就是姊妹篇同人,姊篇是由年小者完成的。

评论(4)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