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贰

陈小年。
亲阿姊陈繁繁。

【同级生组】死去的皮格马利翁

伪同级生组。等繁仔填坑。

难度好像有些大。

TV才看到第二集被繁仔拐入坑了...

完全意识流。想啥写啥。勿入。





死去的皮格马利翁





钻石死去了。


辰砂是这样想。辰砂发现一块宝石碎在仿若一只羊角红瞳恶魔的利爪的橄榄树下,像是尖刺一样的树枝阻碍了她前进去一探究竟,尽管辰砂并不打算那样做。她希望看一眼对方支离破碎的面孔而不引起自己匮乏的怜悯心。她轻轻踏入死者范围内,开始万般感谢脚底下被踩稀烂的青苔遍地。即使动作没有发出一点儿声响,并且辰砂想象了三次对方翻了个身,用几只断裂的手指勾住自己脆弱十分的脚踝或者强硬地扳倒自己,她会倒在柔软的土地上,受惊而无法控制油状银色金属物的流淌——它们不是可爱的精灵,而是破坏原本美好的罪魁祸首、剥夺了被人所爱之权的堕天使。千方百计最后使自己同样粉身碎骨——两块宝石碎在一起,夹杂了拥有光彩亮丽但剧毒无比的银色流体。


没有什么不是胆小鬼的作祟。四周万物静默,阳光不带有伤害性地去刺痛辰砂,或许对于用石头结就肌肤的人并毫无感觉。辰砂开始向后退,开始惊慌失措,她想尽办法逃离这里。因为钻石在看着辰砂,她用她残缺的一只眼击穿辰砂的躯体,在后者依旧不堪一击的灵魂上凿出一个深刻的洞:这是何等痛苦的遭遇!


辰砂以为钻石死了。她希望钻石是死亡的,静止的,对于自己无害的。可是钻石站立起来,像是娇小的女孩儿一样,她的双眼完好地直愣愣地瞧着辰砂,看上去温柔、热情甚至是饱含期待。辰砂被钻石拥抱,对方的动作对于脆弱的自己来说是多么具有破坏力!也许面临死亡时,辰砂应该放声大哭,然后放任自己无助地掉入又黑又肮脏的窟洞,那里的空气也是浑浊;可是旁人说,强者看起来又冷静又孤独,辰砂看不到自己是如何被抛到海平线的边缘,她觉得自己处于悬崖濒临之际。


辰砂无处可去,可是钻石与他人变得无处不在,他们是刽子手,是行刑者。钻石日日夜夜来,又时时刻刻去,她会包容辰砂,也会使辰砂死去。钻石是谁?是同年被海洋孕育出来的伙伴,还是辰砂赖以汲取的水源?钻石是辰砂的情人,只有当钻石将眼睛睁大,辰砂才能看到自己,看到自己被银色油状金属物包裹,双手交叠,赤发红瞳但毫无气势的乞爱者。辰砂被用水银铸就的自己推向了悬崖之顶,那里有她假想的黎明,她将看到蔓延在海洋与树冠之上的黑雾,只要纵身而跃——


辰砂死去了。她以为自己是一个巨大的麻烦,自己的伴生物让青草与泥土失去活力,自己所期盼的美好完全不可得到。可后来,辰砂发现自己什么也不是,她累积了千年的悲哀与痛苦,她的才华与谨慎,胆怯与不切实际的期待失散在汪洋大海,在黑暗中的行走,月光下的拖曳长影,甚至是辰砂眼角的泪水都不是,对,辰砂什么也不是,因为皮格马利翁与阿芙洛狄忒早就死去了。辰砂坐在香气芬芳的遍地青苔上,身旁应该是钻石在躺着,她要对钻石说:“今天天气很好。”钻石会毫无应答让辰砂以为钻石睡得香甜。可是辰砂发现自己早已死去在又黑又肮脏的窟洞。





FIN.

磨刀霍霍

评论(8)

热度(89)